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議會下院否決"脫歐"協議 工黨提出對政府不信任動議

2019-01-16 09:24: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康炘冬):當地時間15日晚,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英政府此前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隨後發起了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議會下院議長約翰·伯考宣佈的表決結果顯示,反對“脫歐”協議的有432票,支持票僅為202票。這是自上世紀20年代以來,英國政府被議會擊敗最慘的一次。

  投票結束後,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在議會發言,稱當天的投票是對本屆政府的“毀滅性打擊”,要求啟動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據報道,不信任投票將於當地時間16日舉行。按慣例,如果現政府不能過關,新政府須在14日內組成並獲得半數以上議會下院議員支持,否則將提前舉行大選。如果現政府贏得信任投票,根據議會下院此前的決定,首相特雷莎·梅應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脫歐”方案,再次提交議會表決。

  另據報道,英國議會投票結果傳出後,英鎊較投票前低位反彈177點。

  英國2016年舉行公投選擇“脫歐”。按照此後的協議,英國將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2018年11月,英歐雙方就“脫歐”協議內容達成一致,但協議需英國議會及歐盟其他各成員國分別批准才能生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