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農服平臺首次入選斯坦福商學院教學案例

2019-01-16 22:0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喆炯、王玥): 中國最大的農業生産性服務平臺——農田管家,當地時間15日作為教學案例,進入了全球頂尖商學院——美國斯坦福商學院的教學課堂。據了解,這是中國農業服務企業首次入選斯坦福商學院教學案例。

斯坦福商學院教學案例

  斯坦福商學院被譽為“技術領域創業家搖籃”。與哈佛商學院案例為主的教學方法不同,斯坦福商學院的課程較少依賴案例教學,因此對每一個進入課堂討論的案例篩選極為嚴格。一端連著農戶,一端連著農業生産性服務組織,農戶可一鍵下單呼叫農事服務,農服組織也可低成本輕鬆獲客——中國企業農田管家的這一商業發展模式,獲得了斯坦福商學院的認可。

無人機正在噴灑農藥

  農田管家通過人工智能演算法,科學匹配農戶的生産需求和農服隊伍,利用自主研發的雲端調度系統高效調度農服資源,通過科學的管理模式、定價機制為供需兩端提供履約保障,讓先進適用的農業技術、生産服務得到更好的應用和推廣。這一方面為廣大中國農戶提供便捷高效的農事服務;另一方面,助力全國農服組織在線低價獲客,為一大批返鄉創業的“新農民”帶來了新的工作機會。

  例如,針對當前農業生産過程中“打藥”這一痛點問題,該公司利用無人機打藥效率高、安全性好的特點,為農戶提供飛防植保綜合解決方案,農戶在線呼叫植保飛防服務,用互聯網共享平臺改造農業生産方式,提高農業生産的效率。農田管家目前的業務涵蓋農業生産全程數據監控、訂單種植、生資電商、深松播種、植保飛防、機械收割、機械採棉等。

  來自中國農業農村部的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農機社會化服務發展較快,目前農機專業戶已超500萬,農機合作社等作業服務組織約20萬個,每年農機作業服務面積累計超過40億畝(約2.67億公頃),已成為農業發展非常重要的支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