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較一個月前略微回升

2019-01-16 16:26:41|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道,該臺從本月12日起實施了為期三天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與上個月的調查相比,回答“支持”安倍內閣的受訪者佔到43%,上升了2個百分點。回答“不支持”的受訪者佔35%,下降3個百分點。

  除了內閣支持率,該民調還涉及多個方面的問題。此前,韓國法院就二戰日本強徵韓國勞工的問題,做出了批准扣押相關日本企業資産的決定。調查就日本政府在該問題上應採取的應對措施進行了問詢,20%的受訪者回答“堅持在雙邊框架內進行磋商”,53%的受訪者回答“通過國際社會加以解決”,17%的受訪者回答“採取反制措施”。

  關於日本政府在日韓“火龍雷達照射”問題上應採取的應對措施,28%的受訪者認為“應該由日韓兩國的當事雙方進行磋商”,56%的受訪者認為“應該訴諸於國際機構”,6%的受訪者認為“應靜觀事態發展”。

  此外,關於日俄締結和平條約一事,30%的受訪者表示“應該儘快締結”,28%的受訪者認為“沒有必要急於締結”,31%的受訪者則“不置可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希望使2020年成為實施新憲法之年,對修改憲法顯示出積極姿態。對於國會面向修改憲法的討論,23%的受訪者表示“應該儘快推進討論進程”,50%的受訪者表示“沒有必要急於討論修憲問題”,14%的受訪者則認為“沒有必要討論修憲問題”。

  原標題 日媒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較一個月前略微回升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