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洪森首相訪華成果將非常豐富

2019-01-16 21:1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馮輝、張艷萍):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16日金邊表示,柬埔寨首相洪森20日即將開始對中國的正式訪問,是他2019年首次出訪,也是他在柬第六屆新政府成立以來首次正式訪華,訪問成果將非常豐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王文天大使接受中柬媒體記者聯合採訪 1

王文天大使接受中柬媒體記者聯合採訪

  王文天是當天在接受中柬媒體聯合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洪森首相此次訪華,中柬均高度重視,雙方有關部門正在密切配合,確保訪問富有成效,取得預期效果。中方希望此訪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更好更快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王文天透露,洪森首相此次訪華,雙方將具體聚焦四大領域:一是深化政治互信,加強戰略溝通,促進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維護共同利益。二是升級經貿合作,加快“一帶一路”倡議同柬“四角戰略”對接,在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投資、農業等領域擴大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三是拓展人文交流,加強兩國青年、旅遊、文化等領域合作,增進兩國人民間互信了解,增進中柬民心相通。四是加強執法安全合作,深化在打擊跨境犯罪、非法網絡賭博、電信詐騙、人口拐賣、禁毒等領域合作,為兩國關係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堅強保障。此外,此訪還將就兩國在國際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深入交換意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王文天大使接受中柬媒體記者聯合採訪

王文天大使接受中柬媒體記者聯合採訪

  王文天還表示,下一步,中國將在促進柬埔寨民生改善方面重點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頂層設計和規劃指導,利用好現有合作機制推進中柬貿易投資,帶動柬經濟和民生改善。二是更多向基層傾斜,抓緊實施好鄉村公路、醫院、學校等領域民生項目,讓更多當地老百姓感受到中柬友好合作帶來的切實好處。三是推進對柬民生援助多樣化,急當地民眾之所急,解當地民眾之所憂,確保有關援助落到實處,把好事辦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