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使館舉行招待會慶祝斯蒂芬·佩裏榮獲“中國改革友誼獎章”

2019-01-16 16:44: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致辭(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1月14日晚間,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舉行招待會,慶祝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榮獲“中國改革友誼獎章”。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招待會上熱烈祝賀佩裏先生作為唯一英國友人榮獲“中國改革友誼獎章”,表示改革開放是中國與世界攜手同行、共同發展的偉大歷程,在此進程中許多國際友人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積極促進中外交流合作,做出突出貢獻。

  劉曉明指出,佩裏先生一家三代秉持“破冰者”精神,始終積極促進中英友好,推進中英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這項榮譽,凝聚著對佩裏先生一家三代支持中國改革開放事業的誠摯謝意,蘊含著對中英關係發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更充溢著對英國各界人士參與中國改革開放新征程的美好期許。

  劉大使強調,佩裏先生獲獎對中英關係長遠發展有三點啟示:一是打破意識形態藩籬,堅持通過接觸交流促進理解包容;二是聚焦利益匯合點,堅持通過友好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三是順應歷史發展大勢,堅持通過互學互鑒實現共同進步。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講話(攝影梁弢)

  斯蒂芬·佩裏表示,中國改革開放取得巨大成就,用40年時間走完了西方國家200多年才完成的工業化道路,成為世界工業和貿易大國。佩裏指出,中國不斷發展的驅動力來源於三大法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充分了解中國對於思考和把握英國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佩裏家人與劉大使及夫人合影(攝影梁弢)

  當天,英國政商學界知名人士以及在英中資企業、華人華僑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招待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