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 中國“銀發模特”受國際時尚品牌青睞

2019-01-16 18:2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2017年9月26日,中老年模特在展示風采。當日,北京市第五屆老年節在北京時裝周中老年專場上拉開序幕,60名中老年模特華麗亮相T臺。新華社發(張燕輝攝)

  國際在線專稿:隨著中國步入老齡化社會,中國老年人對於消費市場的貢獻越來越大。很多老年人不只滿足於把錢花在購買醫療保健品上,而是想方設法提高生活品質,包括提升自身形象。老年人對於美的追求,催生了一批活躍在T臺上的“銀發模特”。法新社15日對此進行了報道。以下是原文選編。

  一頭金髮格外扎眼,一身花衣鮮艷亮麗。在中國舉辦的一場時裝秀上,56歲的女模馬寅紅(音譯)昂首闊步地走在T臺上,讓人很難猜出她的實際年齡。

  馬女士成為T臺模特只有兩年,如今頗受歡迎,為一些國際大品牌工作。如今,一些時尚品牌正竭力拉攏中國日益壯大的“銀發族”,為此他們更願意聘用年齡較大的模特,而馬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説:“我每次出門都化粧打扮,從不讓自己看起來像個老奶奶。”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道稱,到2050年前後,中國將有三分之一的人口,也就是4.87億人,超過60歲。隨著中國步入老齡化社會,加上居民收入和生活水準的提高,未來幾十年,中國老年人的消費支出將出現爆炸式增長。

  市場研究諮詢公司英敏特的研究顯示,從前人們一直認為,中國的老年人尤其是女性應該待在家裏無私地照顧孫輩,但如今這些人已成為服裝、時尚配飾、化粧品和旅遊等産業夢寐以求的客戶群體。

  52歲的兼職模特劉偉(音譯)説,在中國這樣一個尊老敬老文化氛圍濃厚的國家,塑造老年模特朝氣蓬勃的形象會很有賣點。她解釋説,老年人的面部表情顯得成熟穩重,相比較而言,年輕人,即使長得帥氣、身材好,也不能夠詮釋成熟感。

  中國最大的中外籍模特經紀機構之一、上海英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米歇爾·簡(Michelle Chien)表示,中國的老年模特市場雖然目前不是很大,但正在不斷增長。

  在過去五年裏,全球T臺上涌現出不少“銀發模特”,比如美國62歲的知名模特傑基·奧肖內西(Jacky O'Shaughnessy)、“特斯拉之父”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母親梅耶·馬斯克(Maye Musk),她們都在六七十歲時成為了時尚明星。(林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