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和信息化部:2018年工業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

2019-01-16 10:2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月16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介紹本部門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並答記者問。

  辛國斌:過去的一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全國工業和信息化系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品質發展,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認真落實“六穩”要求,加快推進製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全年工業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高品質發展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同時,我們也看到,進入2018年下半年後,我國工業發展面臨的內外部環境發生深刻而複雜的變化,內需增長動力減弱,結構調整陣痛凸顯,工業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下行壓力有所加大。但是,在國內強大市場需求、完整的産業體系、便利的基礎設施等有利條件支撐下,特別是我們還有制度和體制方面的優勢,我們認為,我們還是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只要大家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萬眾一心、共同努力,我們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實現工業經濟平穩運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