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雷莎·梅政府以微弱優勢贏得不信任投票

2019-01-17 09:2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16日晚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政府在議會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中,以325票對306票,艱難勝出。這也意味著特雷莎·梅暫時保住了自己首相的位置,並將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脫歐方案,並再次提交議會表決。

  據了解,一天前對脫歐協議投反對票的保守黨內強硬脫歐派和北愛民主統一黨議員基本在當晚都投票表示支持首相特雷莎·梅政府,這也是政府能夠通過不信任投票的主要原因。

  特雷莎·梅在通過不信任投票後第一時間表示,她會和其他黨派領導人展開對話,儘量爭取各黨派重要議員對脫歐協議主要內容的支持。特雷莎·梅同時指出,她會繼續與歐盟方面進行後續談判,以尋求更多讓步空間,儘管歐盟方面之前表態,很難重新再回到談判桌上,形成新的脫歐協議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特雷莎·梅還強調,她會在21日帶著下一步行動的正式聲明回到議會。

  投票未獲通過後,工黨領導人傑裏米·科爾賓表示,首相特雷莎·梅需要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同時工黨保留再次提出不信任動議的權利。

  一天前,英國議會下院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的投票結果,否決了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投票結果公佈後,工黨領導人科爾賓立即向議會下院提起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英國議會在隨後的24小時對這份動議進行辯論和投票。

  2016年6月,英國就脫歐問題舉行全民公投,最終決定退出歐盟。2017年3月29日,英國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正式啟動脫歐程式。2018年11月,英國與歐盟達成了脫歐協議草案。但草案在英國國內議會的通過卻受到阻撓。英國議會下院原定於上月11日投票表決脫歐協議,最終被首相特雷莎·梅推遲到1月15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