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防衛省擬把日本版GPS“引路”用於自衛隊

2019-01-17 10:02:01|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5日報道,日本防衛省初步決定把承擔日本版衛星定位系統(GPS)的準天頂衛星“引路”正式用於自衛隊的運用。此舉旨在防備通常使用的美國GPS受到攻擊而無法使用的情況等。

  據日本防衛省透露,已率先在海上自衛隊的敷設艦和潛艇救援艦共兩艘上配備了“引路”的接收機,正在運用。

  據政府相關人士介紹,2021年度還將在“出雲”號等4艘直升機護衛艦上配備接收機並正式運用,還考慮用於陸上自衛隊和航空自衛隊的裝備。

  據悉,“引路”是在特定地區上空長時間停留的“準天頂軌道”衛星,2010年發射了1號機,之後2017年發射了2號至4號機共3顆衛星。全面運用所需的4顆衛星體系建成,2018年11月開始正式運作。日本政府力爭到2023年度建成7顆衛星體系,進一步提高精度。

  原標題:日本防衛省擬把日本版GPS“引路”用於自衛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