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哥倫比亞政府限期反政府武裝接受和談條件

2019-01-18 09:4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當地時間16號晚,哥倫比亞境內最大的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發表聲明承認,該組織在本月11號策劃並實施了綁架三名直升機機組成員一事。對此,哥倫比亞政府當天表示,通過此舉企圖迫使政府重啟和談是徒勞的,政府限期“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在一個月內就有條件和談作出答覆,否則和談的大門可能永久關閉。

  綁架事件發生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邊境的卡塔通博地區,一架直升機遭武裝人員威脅被迫降落,三名機組成員被綁架。“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在聲明中稱,三名人質身體和精神狀況良好,機上價值約合50萬美元的現金也被其據為己有。

  自去年“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和哥倫比亞政府在哈瓦那結束第五輪和談後,雙方的和談就一直陷入停滯。本月早些時候,“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曾呼籲政府儘快重啟和談,但沒有得到回應。

  16號晚,哥倫比亞和平事務高級專員薩巴約斯表示,哥倫比亞政府堅持有條件重啟和談的立場不會改變,只要“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同意單方面停火、停止一切暴力活動並釋放所有人質,政府可以考慮重返談判桌,但如果“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在一個月內未作出回應或者不接受上述三個條件,政府將考慮去除該武裝組織的政治屬性,將其列為普通的犯罪武裝組織。屆時,“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將會失去與政府進行和談的資格,那也就意味著和談進程可能終止。

  自去年以來,“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與其他一些武裝組織在多個地區頻繁發生武裝衝突,造成數千人流離失所。輿論分析認為,如果哥倫比亞政府與“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的和談無法繼續推進,有可能激化矛盾,促使暴力活動升級,甚至威脅邊境地區和鄰國的安全局勢。

  哥倫比亞時事評論員 阿維拉:自從“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從一些地區撤離後,其他一些犯罪組織陸續進入這些地區,其中規模最大的反政府武裝是“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它們之間因為爭奪非法利益不斷衝突,比如非法古柯種植、非法採礦、走私,這是地區不穩定的主要因素,尤其在哥倫比亞和周邊國家的邊境地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