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務院發佈緊急通知 要求受“停擺”影響工作人員返崗

2019-01-18 18:0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美國國務院17日發佈緊急通知,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該部門受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停擺”影響的工作人員返回工作崗位。

  通知説,國務院下屬駐外使領館及國內機構在滿員狀態下才能最好地履職。國務院大部分工作人員應在22日返崗工作,而部分駐紮海外的工作人員應在20日返崗工作。

  根據通知,國務院正採取措施,利用額外可用資金為工作人員支付工資。國務院工作人員將於2月14日如期領到1月20日至2月14日的工資,但之後的工資能否按時發放尚不確定。

  運輸安全管理局員工被迫“無薪”工作 民眾自發向工作人員捐助物資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員也是受聯邦政府“停擺”影響的一部分。不過,在“停擺”期間,他們沒有停工,而是被迫“無薪”工作。他們的境遇得到了一些民眾的同情和支持。當地時間16日,民眾自發向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國際機場的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工作人員捐助物資,包括礦泉水、果汁、速食麵、食品罐頭等。

  據悉,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員是聯邦政府工作人員中收入最低的群體之一。據報道,除了奧蘭多國際機場外,美國很多機場的運輸安全管理局員工和其他聯邦政府工作人員也有得到類似的捐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