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國政府“停擺”持續 民生問題影響嚴重

2019-01-18 09:2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關門18日將進入第28天,繼續刷新歷史最長紀錄。政府“停擺”的持續,對美國民生和經濟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目前,美國航天局、農業部、環境保護局等多個聯邦政府科研機構都因“停擺”“歇業”而要求大部分員工回家待命,甚至禁止他們查閱工作郵件。可以説,幾乎所有與聯邦政府相關的科研機構、項目、人員、承包商、合作方都深受其害。在航天領域,美國航天局超過1.45萬名員工被迫離開工作崗位,政府項目深受其害,商業載人航天計劃也被迫推遲。

  全美眾多國家公園也受到波及。位於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因資金、人力不足關閉了大熊貓館的網絡直播,失望的粉絲到社交媒體上對政府“停擺”表達不滿。即便有些國家公園保持開放,也無法為遊客提供服務,公共衛生和遊客安全問題凸顯。

  政府“停擺”犧牲的更多的是民眾的切身利益,影響到數十萬聯邦政府僱員和合同工的收入,加大他們的生存壓力。多個聯邦政府部門因“停擺”而要求大部分員工回家待命,一些政府僱員為了謀生啟動打零工模式。據美聯社16日報道,沒工資可拿的政府僱員有的開起了網約車,有的幹起了各種雜七雜八的兼職藍領工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