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黎外長呼籲敘利亞“重返阿盟”

2019-01-19 09:3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18號,“第四屆阿拉伯經濟峰會”的首場外長會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黎巴嫩外長巴西勒在會上呼籲敘利亞“重返阿盟”。

  巴西勒對敘利亞方面未能出席本次峰會表示了遺憾。他説,敘利亞應儘快回到阿盟的“懷抱”,否則,敘利亞就有可能“被推向恐怖主義那一邊”。

  他還呼籲各方摒棄分歧,支持恢復敘利亞的阿盟成員國身份。

  

  黎巴嫩外長 巴西勒:敘利亞必須回歸阿盟,缺席阿盟對敘利亞來説是損失,對阿盟本身也是損失,我們必須讓敘利亞重回阿盟的懷抱,而不是把它推向恐怖主義的懷抱。我們不能再等外部勢力的許可了,正是因為外部勢力的干預,敘利亞被排擠出阿盟,如今恢復敘利亞的身份,也還需要外部勢力的認可嗎?我們不能再犯歷史性的錯誤。

  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後,敘利亞的阿盟成員國身份遭到凍結,隨後,大部分海灣國家又關閉了駐敘利亞使館,只有黎巴嫩和伊拉克等國一直和敘利亞政府維持關係。

  但隨著最近一年敘利亞政府軍在戰場上取得壓倒性優勢,不少阿拉伯國家開始尋求與敘利亞政府方面和解。

  

  外界也推測,阿盟可能正在考慮重新恢復敘利亞的成員國身份。不過,阿盟秘書長蓋特在18號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對於敘利亞重返阿盟,目前阿盟成員國之間仍有分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