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河北官方:邯鄲涉縣致4死5傷煤氣泄漏事故涉嫌瞞報

2019-01-19 13:16:00|來源:中新網|編輯:梁生文

  中新網石家莊1月19日電 (黃歆堯)19日,從河北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河北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18日對邯鄲涉縣兆隆鑄業有限公司“1·16”煤氣泄漏事故情況進行通報。

  通報指出,2019年1月16日13時30分左右,邯鄲涉縣兆隆鑄業有限公司1號爐發生煤氣泄漏,造成4人死亡、5人受傷,事故發生後,企業不依法上報事故信息,涉嫌瞞報。

  1月16日23時許,群眾舉報該起事故,後經涉縣應急管理局核查屬實。事故發生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要求全力救治傷員,查清事故原因,嚴防次生災害;對大排查大整治攻堅行動搞形式、走過場的,嚴肅追究責任;對導致發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規依紀嚴處;要查明事故遲報的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這起事故發生在張家口盛華化工“11·28”重大爆燃事故不久、河北省“兩會”召開期間、河北全省正在深入開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堅行動之際,充分暴露一些地區存在麻痹鬆懈思想,未能深刻吸取事故教訓;一些行業領域大排查大整治不徹底,存在盲區死角;一些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不落實,無視法律法規,存在僥倖心理。

  為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通報要求,紮實有效開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堅行動。在排查類別上,要盯住礦山、危險化學品等重點行業領域;在排查區域上,要突出工業園區、環京區域及重要交通幹線;嚴厲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對非法生産經營建設和經停産整頓仍未達到要求的,一律關閉取締;對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建設的有關單位和責任人,一律按規定上限予以經濟處罰;切實抓好鋼鐵鑄造企業的煤氣安全管理工作。要指導相關企業針對煤氣等重點環節,切實做好煤氣作業的停産、復産和檢維修工作;分析煤氣作業風險,制定有針對性的煤氣事故專項應急預案;切實加強應急值班值守工作。對漏報、謊報事故信息等行為,嚴肅問責。(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