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會見喀麥隆總統比亞

2019-01-19 17:08:48|來源:新華網|編輯:梁生文

  新華社雅溫得1月19日電(記者喬本孝 張宇)當地時間1月18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雅溫得會見喀麥隆總統比亞。

  楊潔篪向比亞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表示,中喀友誼源遠流長,歷經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去年,總統先生成功訪華,並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同習近平主席達成重要共識,中喀關係站上新的歷史起點,迎來重要發展機遇。此次,我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訪問喀麥隆,就是為了同喀方加強對接,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北京峰會成果在喀有效落地,促進中喀友好合作邁上更高水準。

  楊潔篪指出,中喀雙方應擴大各層級友好交往,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中方願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助力喀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繼續同喀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中加強溝通配合。

  比亞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比亞表示,喀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衷心祝願中國取得更大發展成就。喀方高度讚賞“一帶一路”倡議,支持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合作,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好北京峰會成果,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喀方願進一步密切同中方在多邊事務中的溝通與協作。

  訪問期間,楊潔篪還會見了喀麥隆總理恩古特和外長姆貝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