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德法加強合作將為歐洲一體化注入動力

2019-01-20 10:53:34|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柏林1月1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説,德國和法國即將簽署的新友好條約將明確兩國在歐洲扮演的角色,德法加強合作將為歐洲一體化注入動力。

  默克爾在德國政府官網當天發佈的視頻中説,《愛麗舍宮條約》簽署56年後的1月22日,她將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德國西部城市亞琛簽署新條約。雖然世界發生了巨大變化,但德法領導人認為,應將德法合作已取得的成果繼續下去。

  默克爾説,《愛麗舍宮條約》沒有涉及德法兩國應在歐洲扮演怎樣的角色問題。新條約以《愛麗舍宮條約》為基礎,將為歐洲一體化發出更強聲音,“我們要為歐洲一體化帶來動力”。

  默克爾還説,新條約將促進德法跨境合作以及兩國在經濟和勞動力市場領域政策融合。新條約將附上一系列項目,説明兩國如何在歐洲內加強合作。

  近年來,歐洲一體化在難民危機、英國“脫歐”等背景下遭遇挫折。2017年馬克龍就任法國總統後,極力推進歐盟改革,遏制歐盟離心傾向,希望重啟“法德軸心”。

  去年1月,馬克龍和默克爾在巴黎會晤,並就制訂新友好條約達成一致。今年1月8日,德國政府宣佈默克爾與馬克龍將於1月22日在亞琛簽署新友好條約,替代1963年兩國簽署的《愛麗舍宮條約》。

  1963年1月22日,法德領導人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簽署法德合作條約,史稱《愛麗舍宮條約》。這一條約簽署標誌著兩國由仇視對抗走向和解合作。條約是歐洲一體化建設基礎,標誌著“法德軸心”形成。

  (原標題:默克爾:德法加強合作將為歐洲一體化注入動力)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