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萬名!北京世園會園區志願者招募全面啟動

2019-01-20 20:08:06|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陽娜 魏夢佳)20日,2019北京世園會園區志願者報名系統正式上線。記者了解到,北京世園會會期162天,將招募2萬名志願者參與園區運行和遊客服務工作,每個志願者將連續服務不少於7天。

  據悉,根據會時運行需求,園區共需要骨幹志願者、專業志願者和通用志願者等三類志願者。其中,骨幹志願者要求具有較強的工作熱情和組織管理能力,能夠連續服務至少2個月,對業務更加熟悉,能夠帶領普通志願者開展工作,組成各業務口志願者管理的核心團隊。

  此外,專業志願者要能從事貴賓接待、參展者服務、語言翻譯(含手語)、媒體服務等專業性工作;通用志願者將從事秩序引導、諮詢解答、接待協助、殘疾人服務、活動組織等輔助性工作。

  根據介紹,志願者招募工作將按照“組織化動員為主,社會化動員為輔,定向招募為主,公開招募為輔”的方式,以首都各高校大學生為主體,首都企業系統的優秀骨幹志願者和社會志願者作為補充,同時適量定向招募少量京外(含港澳臺)和外籍志願者參與此次服務。上崗前,志願者將進行集中上崗培訓。

  申請人可從志願北京網站、“志願北京”微信公眾號、“青春北京”微信公眾號和2019北京世園會官方網站在線申報,不接受線下報名。北京世園局委託北京團市委、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統一接收報名申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