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提前結束出訪以應對國內局勢

2019-01-21 08:03:0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哈拉雷1月20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0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他將提前結束出訪行程並返回津巴布韋,以更好地應對國內局勢。

  姆南加古瓦14日離開津巴布韋,對俄羅斯、白俄羅斯、阿塞拜疆和哈薩克斯坦進行訪問,並將赴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姆南加古瓦表示,考慮到國內局勢,他將提前結束這次出訪,財政部長穆蘇利·恩庫貝將代表他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同時呼籲民眾冷靜克制,恢復正常生活,返回工作崗位。

  為解決燃油短缺問題,津巴布韋政府12日決定,從13日零時起大幅上調汽柴油價格。此舉引發部分民眾不滿。津巴布韋工會等組織動員民眾于14日至16日上街遊行示威。根據津政府統計,共有3人在遊行示威衝突中死亡,其中1人為警察,另有約600人被逮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