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路春運避堵有妙招

2019-01-21 17:14:49|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谷士欣

  經過多年快速發展,我國交通運輸服務能力大幅提升,為做好春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撐。截至2018年底,全國公路網運營里程達486萬公里,高速公路通車里程14.4萬公里。但隨著小汽車保有量持續快速增長,群眾自駕車出行比例持續高漲,運輸組織保障工作仍面臨較大壓力。

  據交通部門預計,2019年春運期間公路網車流量可能增加6%至7%,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將會增加9%至10%,高達約11.8億車次。為保障道路暢通,交通部門將加強公路網運行監測,及時發佈重要通道、關鍵節點的實時流量情況。

  為了更好地方便人民群眾自駕回家過節,交通部門將重點推出一系列保障措施。春運期間將繼續落實春節假期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政策,除夕到正月初六免費通行。相關部門還將推進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免費安裝服務,方便自駕出行。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透露,交通部門在多地高速公路服務區推出了延時服務舉措,並在京滬、京哈、京港澳、沈海、長深、連霍等高速公路940對服務區建成了7400多個充電樁,通過這些高速公路,群眾可以駕駛電動車回家。“我們還將通過公路沿線可變信息情報板、熱線電話、廣播、網絡等途徑,及時發佈路網實時運行情況,方便大家合理出行。”劉小明説。

  此外,為發揮大運輸、大服務優勢,交通部門匯總了307對春運臨客列車、10萬餘個夜間航班等信息,指導各地公交、軌道交通、出租汽車等做好運力對接,確保旅客坐得上車,回得了家。

  保安全是每年春運的工作重點。2019年春運,交通部門將繼續開展客貨車駕駛員文明駕駛,公路橋梁安全防護等安全專項行動,會同應急管理部等部門組織8個春運安全和服務檢查組,緊盯“兩客一危”車輛、重點橋梁、客運樞紐、軌道交通等關鍵節點,排查整改消除隱患,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實施掛牌督辦。(經濟日報記者 王軼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