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將提交脫歐B計劃 擬與愛爾蘭訂雙邊條約

2019-01-21 09:32:36|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於21日向議會提交脫歐B計劃,擬尋求與愛爾蘭訂立雙邊條約,以刪除草案中最受爭議的北愛爾蘭邊境“後備方案”,但愛爾蘭多名官員均表示不予考慮。同時,英國內閣官員首次示意,同意考慮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對強烈反對該主張的特雷莎•梅造成更大壓力。

  有報道稱,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遭議會大多數否決,保守黨執政盟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也反對該草案,因此特雷莎•梅希望通過與愛爾蘭訂立雙邊條約,剔除協議中具爭議的邊界“後備方案”,避免出現硬邊界,以平息DUP及保守黨內反對聲音。

  一名愛爾蘭政府高官透露,雙邊條約“並非我們會考慮的方向”,明言會拒絕建議。愛爾蘭外長科維尼在推特上發文,堅持愛爾蘭政府要求脫歐草案需包括“後備方案”。

  在脫歐進程停滯不前的情況下,要求二次公投的呼聲日漸高漲,但特雷莎•梅一直以不可違背民主原則為由拒絕。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溫斯•凱博透露,他17日與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及內閣辦公室部長戴維•利汀頓會面時,提出二次公投建議,兩人同意可研究制訂時間表,這是首次有內閣成員表態可著手研究二次公投。

  據報道,有英國議會議員計劃表決B計劃時提出修正案,以禁止無協議脫歐,另有超過20名議員擬提修正案撤回《裏斯本條約》第50條。該修正案只需來自最少5個政黨的300名議員支持便可通過,並不需要半數議員通過,特雷莎•梅恐難以阻撓。

  (原標題:英首相將提交脫歐B計劃 擬與愛爾蘭訂雙邊條約)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