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俄黑海對峙 美軍公佈戰艦進入黑海照片

2019-01-22 10:5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自從俄烏刻赤海峽摩擦之後,美軍軍艦是否會進入黑海引起外界關注。

  美國海軍20日在社交網絡上公佈了“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進入黑海的照片。

  照片顯示,“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19日穿越博斯普魯斯海峽進入黑海,目前已抵達格魯吉亞港口並將停留至本月25日,在此期間,“庫克”號將與格魯吉亞海岸警衛隊舉行聯合軍演。

  俄羅斯國防部19日發佈消息,莫斯科時間當天晚上8點50分,美軍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駛入黑海海域。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求知”號護衛艦隨即開始對庫克號進行監視。俄方稱,黑海艦隊電子技術設備將對唐納德·庫克號進行全方位監控。根據國際公約,美國軍艦在黑海海域內活動的期限是21天。

  俄羅斯媒體報道稱,2018年有六艘美國海軍艦船駛入黑海。去年11月俄烏刻赤海峽衝突發生後,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訪問基輔時聲稱,美國將加強在黑海的存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