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政府要求就日産雷諾舉行部長會談 日方擬拒絕

2019-01-22 11:19:19|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1日報道,法國政府為就汽車巨頭雷諾與日産汽車公司今後的合作展開磋商,向日本政府要求日本經濟産業相世耕弘成和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梅爾舉行會談。

  分析稱,此舉可能意在尋求日方配合,將來繼續維持雷諾和日産的聯盟,保持法國政府作為股東的影響力。但日本經産省以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是民間問題為由,正朝著不同意會談的方向展開協調。

  因違反《公司法》(特別瀆職)等罪名被起訴的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2018年11月被捕後不久,世耕和勒梅爾也舉行會談,發表了支持兩家公司繼續合作的聯合聲明。

  據相關人士透露,此前作為法國政府代表訪日的雷諾董事馬丁・維亞爾(Martin Vial)對日本政府提出了與日産經營合併的要求,法國政府是雷諾的最大股東。另有報道稱,日産公司內部要求調整日産與雷諾的關係,提高經營自主性,合併兩家公司一事預計將遭遇日産內部的反對。

  原標題:法政府要求就日産雷諾舉行部長會談 日方擬拒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