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孩子,媽媽又不能陪你過年了(暖相冊·春運故事)

2019-01-22 10:51:24|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谷士欣

  壯壯親吻準備出乘的媽媽。

  薛峰寫給兒子壯壯的請假條。

  薛峰在列車上巡視。

  薛峰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客運段高一車隊的一名列車長,家在徐州的她常年往返在京滬線上。在不能陪伴的日子裏,她都會給兒子壯壯留一張“請假條”。

  去年大年初一,薛峰剛好在外出乘,她給兒子留條寫道:“壯壯,媽媽今年春節不能陪你過年了,因為還有很多人一年只能回一次家,媽媽要去送他們回家。媽媽答應你,下了班就趕快回來,你要乖乖聽話等我哦。”懂事的壯壯在假條上簽下了“同YI”的字樣,收在了自己的“百寶箱”中。

  從壯壯識字以來,他的“百寶箱”裏已經攢了21張請假條。這些小小的假條裏,除了母親的歉意,還有他們之間的愛與約定。

  今年春運,壯壯知道自己還會收到媽媽的假條。但他説,媽媽不能陪我,我不哭,因為我是小小男子漢!

  新華社記者  李  博攝影報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