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表示將繼續在中東和薩赫勒地區堅決反恐

2019-01-22 13:24:58|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巴黎1月21日電(記者韓冰)法國國防部長帕利21日表示,法國今年將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以及位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薩赫勒地區堅決反恐。

  據法國國防部21日消息,帕利當日在向法國軍隊所致的新年賀詞中表示,法國會盡一切努力,防止美國從敘利亞的匆忙撤軍破壞贏得反恐鬥爭勝利與和平的希望。

  美國2018年12月突然宣佈從敘利亞撤軍,令其中東及歐洲盟友意外。美國媒體日前報道説,美軍已在近期從敘利亞撤出第一批軍用裝備。

  帕利還説,法軍在薩赫勒地區為反恐而實施的“新月形沙丘”行動已取得豐碩成果,2018年共擊斃約200名恐怖分子。

  法國2014年8月啟動“新月形沙丘”行動,向薩赫勒地區派遣約4000名軍人,與地區內的馬裡、毛裡塔尼亞、布基納法索和乍得等國的軍隊協同作戰,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近年來,薩赫勒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2014年,布基納法索、乍得、馬裡、毛裡塔尼亞和尼日爾成立薩赫勒五國集團,以促進該地區的密切合作,並應對共同面臨的挑戰。

  原標題:法國表示將繼續在中東和薩赫勒地區堅決反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