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首相提交“脫歐”替代方案

2019-01-22 14:3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地時間21日向議會下院提交了“脫歐”協議的替代方案。據英國媒體報道稱,此次提交的替代版與之前差別不大。當天,特雷莎·梅表示,她將繼續就協議草案中有關英愛邊界的“備份安排”與各方進行談判,英國不會就“脫歐”進行第二次公投。

  英媒:替代方案缺乏新意

  據英國媒體報道,特雷莎·梅提交的“脫歐”替代方案缺乏新意。根據英國議會發表的一份聲明顯示,當天特雷莎·梅列明瞭數天來與各方討論得出的三點方案變化,其中包括與議員和各商業團體之間進行更多更加深入務實的討論;保障工人權益、增強環境保護以及重點解決各方對協議草案中“備份安排”的疑慮等內容。

  此外與之前不同的是,特雷莎·梅表示,在英國脫歐後,希望繼續留在英國的歐盟成員國公民不需要再繳納註冊費用,此前每個成年人的註冊費為65英鎊。

  英首相:將繼續討論“備份安排”問題

  當天就“備份安排”問題,特雷莎·梅表示,本週她將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等黨派,就協議中有關“脫歐”後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內容進行進一步協商。之後,她還將與歐盟就此問題進行討論。

  “備份安排”旨在避免北愛地區與愛爾蘭之間恢復“硬邊界”,也就是避免重新設置實體海關和邊防檢查設施,但沒有明確的截止日期。據報道,特雷莎·梅之前曾考慮波蘭方面的提議,為“備份安排”設定5年的期限,不過這一提議在21日遭到了愛爾蘭方面的拒絕。

  英首相重申不會舉行二次公投

  當天,特蕾莎·梅還強調,她不能保證不會出現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但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議會通過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特雷莎·梅還再次重申,英國不會就“脫歐”舉行二次公投,她認為這會進一步撕裂國家。

  據報道,英國議會下院將於本月29日表決替代方案。英國議會議員們可能提出多份修正案,與替代方案一同表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