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就俄前雙面間諜在英“中毒”案制裁4名俄羅斯人 俄方回應

2019-01-22 14:4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歐盟21日決定就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和女兒在英國遭投毒一事,制裁俄羅斯情報部門2名高級官員和2名特工。對此,俄羅斯方面予以駁斥,稱歐盟方面的制裁毫無根據。

  根據歐盟方面的聲明,歐盟將凍結俄軍總參謀部情報總局局長科斯秋科夫、副局長阿列克謝耶夫、兩名特工切皮加和米什金在歐盟成員國的資産,同時針對他們發佈旅行禁令。

  聲明指認切皮加和米什金兩名特工去年3月前往英國,使用神經毒劑試圖殺害斯克裏帕爾父女。英國外交大臣傑裏米·亨特表示,制裁向俄方傳遞信號,那就是歐盟“誓言採取強硬措施回應俄方不負責任的行為”。

  俄羅斯:歐盟制裁決定“毫無根據”

  對於歐盟方面這一決定,俄羅斯方面予以了駁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説,歐盟方面的指認“毫無根據”,俄羅斯迄今為止沒有見到任何證據。

  此前,英國方面曾指認切皮加和米什金是俄羅斯特工,在英國使用假名為俄軍總參謀部情報總局工作。俄方予以否認,説兩人是“平民”且“沒有犯罪”。這兩人後來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他們去英國的目的是旅遊。

  斯克裏帕爾和女兒去年3月在英國南部城市索爾茲伯裏昏迷,在接受治療後相繼出院。英國方面認定俄方應該承擔責任並驅逐俄方外交官。俄羅斯則指責英國“栽贓”,並以對等人數驅逐英國外交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