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方就雷達照射問題公開新證據 暗示中止日韓磋商

2019-01-22 09:48:00|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韓國海軍驅逐艦被指向日本海上自衛隊P-1巡邏機照射火控雷達的問題,日本防衛省21日發表了最終見解。作為新證據,防衛省公開了巡邏機被照射時探測到的雷達電波轉換成聲音的記錄。日方再次向韓方強烈抗議,要求承認照射的事實並徹底防止再次發生。

  報道稱,日方就工作級別磋商表示“應該無法查明真相,認為已經難以與韓方繼續磋商”,採取了暗示中止磋商的罕見應對措施。

  韓國國防部21日就日本防衛省的應對發表聲明稱:“深表遺憾,(聲音記錄)是實際內容不詳的機械音。”

  最終見解中,針對韓方指責巡邏機曾威脅般地低空飛行接近驅逐艦,日本防衛省首次公開了兩者位置關係示意圖。據報道,最接近的時候是巡邏機通過驅逐艦正側面時,當時高度約150米,距離約500米。

  日本防衛省透露,2018年4月有兩次、8月一次以相同的飛行方式和距離拍攝相同驅逐艦,但“一次都沒有收到來自韓方的質疑”。

  日本防衛省公開的聲音有18秒,是2018年12月28日公開的巡邏機拍攝影像場景中的錄音,為金屬音鳴響。據稱,由於可能暴露分析能力和性能,採取了保護處理,防衛省稱結合影像“可擔保客觀性”。

  日本曾提議對照驗證日方探測到的雷達電波信息和韓方的雷達使用記錄,但韓方沒有同意。對此日本防衛省強調:“韓方一直重復與事實完全不同的主張,很難客觀且中立地認定事實。”

  關於巡邏機以3個頻率向驅逐艦發出的呼叫,韓國主張因通信環境不良而聽不清。對此日本防衛省指出,韓方的視頻中也能明確聽懂。

  原標題:日方就雷達照射問題公開新證據 暗示中止日韓磋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