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其美多吉:雪線郵路的幸福使者

2019-01-23 21:3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長途郵車駕駛員其美多吉,30年來,冒著生命危險,穿行在這條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雪線郵路上,承擔著內地進藏郵件的轉運任務,他被譽為是川藏線上的英雄信使。

  1989年,其美多吉因為車開得好又會修車,被甘孜縣選中開上了全縣唯一的郵車,開始跑這條海拔最高、路況最差的路段。這條路沿途海拔從2500米一路攀升至5000米,還要翻越四川最高的公路埡口雀兒山埡口,山上最窄處不足4米,一邊是碎石懸挂,另一邊是萬丈深淵。

  危險系數大,不僅要求駕駛員技術高超,加上高原氣候惡劣,很多人都堅持不下來。而其美多吉每個月都要在這條路上往返20多趟,冬季遇到大雪封山被困,進退兩難更是家常便飯。

  除了沿途條件艱苦,人身安全也考驗著其美多吉。2012年9月,其美多吉在路上遭遇歹徒持刀搶劫,為了郵件安全,他身中17刀,被打斷四根肋骨,還傷及頭蓋骨。熬過了一年的痛苦治療與康復,他又主動要求重返崗位, 再次開起了郵車。

  30年來,其美多吉很少在家過年,每一次的遠行都讓家人百般牽掛。

  而在其美多吉看來,他送達的每封信、每個包裹滿足的卻是更多人的幸福。

  30年間,其美多吉在這條路上行駛總里程達140多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赤道35圈,他駕駛的郵車從未發生一次責任事故,圓滿完成了每一次郵運任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