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在研發統一的退役軍人優待證

2019-01-23 16:33:35|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退役軍人事務部擁軍優撫司負責人曹俊

  央視網消息:1月23日,國新辦舉行退役軍人事務部2018年工作情況及2019年工作安排發佈會。退役軍人事務部擁軍優撫司負責人曹俊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介紹為了順應廣大優待對象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目前正在抓緊研究設計系統、規範的優待體系,擬定優待目錄清單。同時,也在研發統一的優待證。

  記者:我們了解到,河北省在去年年底已經正式實施了退役軍人公共服務優待辦法,這是繼天津之後又一個省級行政單位出臺對退役軍人的優待舉措。我想請問,是否考慮將退役軍人全面納入優先優待的服務範圍?

  曹俊:謝謝這位記者的提問。對現役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待對象實施優待,是我們黨和國家的一貫做法。長期以來,從中央到地方都出臺了一系列擁軍優屬的政策法規,為這項工作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可以自豪地説,我們國家的優待工作無論從國家投入力度、覆蓋的人群範圍,還是優待的項目內容,做得不比其他國家差。在新時代,為了適應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也為了順應廣大優待對象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目前我們正在抓緊研究設計系統、規範的優待體系,擬定優待目錄清單。這個清單是分級管理、動態調整的。同時,我們也在研發統一的優待證。我們將立足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堅持為國防和軍隊服務的方針,堅持優待與貢獻匹配,優待體現激勵、優待融入管理的導向,不斷豐富優待內容,拓展優待載體,健全優待制度,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不斷提高廣大優待對象的榮譽感、光榮感、獲得感。我們也鼓勵和倡導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我們的優待工作,在全社會形成關心支持國防軍隊建設、關心關愛優待對象的良好社會氛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