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政府出臺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行政令

2019-01-24 08:11:4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巴黎1月23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23日説,當天舉行的法國內閣部長會議通過了首個旨在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行政令。

  法國總統府當天發佈消息説,根據這一行政令,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法國將對出入境的海關檢查、動植物檢驗檢疫以及邊防警察部署有所調整。法國政府還要求一些邊檢基礎設施的管理商抓緊開展改建工程,確保相關基礎設施從今年3月30日起可以使用。

  消息説,這些措施將有利於提高法國的邊檢能力,並有利於維護歐洲統一市場以及商品和人員流動。法國政府已于去年12月1日開設專門網站,以便法國公眾了解英國“脫歐”給法國社會帶來的影響以及應對辦法。

  據法國總統府介紹,法國政府共準備了5個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行政令,其餘4個行政令將在2月6日前相繼提交給內閣部長會議進行審查。

  根據英國與歐盟的協議,英國將在今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本月15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這使得英國“脫歐”的前景極不明朗。法國政府17日啟動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計劃。根據這一計劃,法國議會兩院將通過立法,授權政府通過出臺行政令的方式建立一個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法令框架。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