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土總統就敘利亞局勢等問題舉行會談

2019-01-24 07:51:5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莫斯科1月23日電(記者李奧 張驍)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雙方討論了敘利亞局勢、在土敘邊界敘利亞一側設立“安全區”等問題。

  普京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美國從敘利亞撤軍有助於敘局勢穩定。他同時強調,必須繼續打擊恐怖分子。從長遠看,所有問題只能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加以解決,敘利亞衝突各方必須達成共識。

  埃爾多安表示,土方願同俄方就敘利亞問題加強協調。他呼籲儘快建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並避免敘在美國撤軍後出現“權力真空”。他同時表示,消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庫爾德工人黨是土方在敘利亞的主要目標。

  兩國領導人商定於近期在俄舉行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峰會以推動阿斯塔納進程。此外,普京和埃爾多安還就美國從敘利亞撤軍問題進行了討論,同意採取更多措施以穩定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的局勢。

  俄土總統還討論了地區安全、旅遊、經貿合作等問題。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