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展開第三次全國大辯論 馬克龍直面反對黨領袖

2019-01-28 17:30:14|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28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法國“全國大辯論”開啟以來,法國總統馬克龍24日在德龍省首府瓦朗斯,第三次同地方市長面對面交流。同前兩次相比,這次的觀眾席上則坐著反對黨共和黨黨魁沃基耶以及另外60多名地方長官。

  據報道,馬克龍團隊當天中午來到瓦朗斯(Valence)省政府大樓,方圓300米之內均有警察防守,阻止“黃背心”抗議人員進入。當天天氣寒冷,但仍有十幾名抗議者來到現場,希望同馬克龍“對質”。

  沃基耶2017年擔任該大區奧弗涅-羅納-阿爾卑斯(Auvergne-Rh.ne-Alpes)的區長,他先同馬克龍進行半個小時會面,之後協同大區12個省的市長協會主席、德龍省民意代表和省長等60多人,同馬克龍進行辯論商議。

  馬克龍和沃基耶兩人會面,引來媒體極大關注。報道稱,目前距離歐洲議會選舉還有4個月,但他們均面臨政治困境。兩個月以來,馬克龍無法帶領法國走出“黃背心”危機,而沃基耶自認是馬克龍的最強對手,但目前民調對他的認可度則不及極右政黨國民聯盟和極左政黨“不屈法蘭西”的負責人。

  據報道,德龍省的“黃背心”活動十分積極,5日共有3000名示威者上街遊行。該省鄉村村長協會會長法爾雷(Aurélien Ferlay)表示,該省村鎮共收到106條“民怨單”,大家最關注的議題是購買力、交通和社會不公等。

  同前兩次6個半小時的協商會議相比,此次辯論時長僅為3個半小時,愛麗舍宮沒有批准電視臺對辯論進行現場直播

  原標題:法國展開第三次全國大辯論 馬克龍直面反對黨領袖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