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邊檢寒假春節出入境旅客流量將突破100萬

2019-01-28 15:0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隨著寒假的開始和春節的臨近,北京邊檢迎來寒假、春節雙高峰。根據北京邊檢總站相關數據顯示,1月29至2月10日春節假期結束,北京首都機場出入境旅客量將突破100萬人次,同比增長4%。其中,僅1月30日單日的出入境旅客量,預計就將突破9萬人次。

  北京邊檢預估,今年的出境旅客高峰將集中在1月29日—2月4日這幾天。1月29日出境旅客量為4.1萬人次,1月30日出境旅客量為4.4萬人次,1月31日出境旅客量為4萬人次,2月1日出境旅客量為4.1萬人次,2月2日至2月4日每日出境旅客量為4萬人次。(見圖表)

  (北京邊檢提供)

  【T2航站樓出境旅客高峰時段預測】

  7:00——8:30

  22:30——次日1:30

  【T3航站樓出境旅客高峰時段預測】

  10:30——12:30

  15:00——16:30

  22:00——23:30

  2月10日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根據往年數據分析,預計今年的入境旅客高峰將集中在2月9日—2月12日,單日出入境旅客量將突破8萬5千人次。

  北京邊檢採取相關舉措,積極應對旅客高峰。

  試行入境現場高峰時段提前分流

  在T3入境現場東西兩側試行臨時分流引導措施,防止擁堵踩踏等安全問題的發生。外交、機組、急客、需扶助人員不在此次高峰控流範圍內。

  提升自助通關配套服務

  春節前,北京邊檢自助通關係統進行了硬體升級改造,增加LED光源和面相採集攝像頭數量,改良指紋採集位置,提高識別效率。

  自助通關設備後方,也專門安排民警為有需要的旅客加蓋出入境驗訖章,旅客過了邊檢就能看到。

  關注新媒體平臺 查看出行提示

  春節出入境高峰期間,北京邊檢微博、微信公眾號、電臺等平臺,將發佈每日流量預報和出行提示,並開設24小時諮詢熱線:010-56095400。

  北京邊檢也提醒廣大出行旅客,春節期間出行人員密集,舉家出行數量較多,請照看好老人孩子,在通關過程中如遇有困難,可向現場執勤民警尋求幫助。(央視記者 趙超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