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雷諾日産聯盟不會動搖 戈恩被捕只是個案

2019-01-28 10:33:58|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正在埃及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27日表示,法國將謹慎維繫雷諾與日産聯盟的內部平衡。馬克龍認為,雷諾前總裁戈恩被捕一事只是個案,將不會影響雷諾與日産的聯盟。

  據報道,馬克龍在訪問埃及首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法國將在維持雷諾與日産聯盟上保持謹慎。馬克龍説,“我不認為目前所發生的事件會影響到聯盟的平衡及穩定”。

  對於戈恩在日本被拘禁,馬克龍表示已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過該問題,“我認為他的居留時間過長,條件較差”。

  戈恩因涉嫌少報鉅額薪酬和挪用公款,于2018年11月被日本檢察機關逮捕,之後遭日産和三菱汽車解職。此前戈恩同時兼任雷諾、日産和三菱汽車董事長。在他的推動下,這三家企業組成聯盟,2018年上半年汽車銷量全球第一。

  雷諾24日宣佈,讓多米尼克⋅塞納爾出任雷諾董事長,蒂埃裏⋅博洛雷出任首席執行官,接替戈恩的相關職務。

  有消息稱,馬克龍25日同安倍晉三舉行了電話會談。就日産的董事長接班人一事,馬克龍表示,他認為塞納爾來做日産的新董事長是非常合適的。

  原標題 馬克龍:雷諾日産聯盟不會動搖 戈恩被捕只是個案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