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通俄門”調查接近尾聲?美代理司法部長這樣説

2019-01-29 10:05:19|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負責監管特別檢察官米勒所領導的“通俄門”調查的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27日稱,這一持續了近兩年的調查已“接近尾聲”。

  據報道,惠特克稱,“我認為目前調查狀況是即將完成,我希望我們能儘快收到米勒主任的報告。”這是惠特克接任司法部代理部長以來首次對“通俄門”調查發表評論。他還稱,米勒團隊的各項決定都會被審查。

  始於2017年5月的米勒調查何時收場一直眾説紛紜。近兩年間,米勒已經起訴了多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以及與克裡姆林宮有關的俄羅斯個人和實體。

  自去年11月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被迫辭職後,惠特克代理部長的任命遭到各方強烈反對,因為他曾對米勒調查發表負面評論,以“獵巫行動”等形容該調查,同時建議通過“預算遏制”等手段對其進行打壓。美國司法部道德官員曾建議他回避監督米勒調查,但遭到婉拒。

  同時,一些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還對惠特克任命的合法性提出質疑,認為即使臨時替換塞申斯也需要參議院的確認,但惠特克並未經歷這些程式。

  惠特克計劃于2月8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與此同時,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定於29日對威廉•巴爾的司法部部長提名進行投票,參院最早將於下周進行全體投票。

  原標題:“通俄門”調查接近尾聲?美代理司法部長這樣説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