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説不可就英國和歐盟之間達成的協議重新談判

2019-01-30 13:09:13|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尼科西亞1月29日電(記者張保平)法國總統馬克龍29日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舉行的第五屆南歐峰會上説,歐盟國家應為英國“脫歐”硬著陸做準備,不可以就英國和歐盟之間達成的協議重新談判。

  馬克龍是在南歐7國領導人峰會新聞發佈會上做這一表示的。馬克龍呼籲英國採取措施,避免英國在沒有達成協定的情況下退出歐盟。

  他説,歐洲理事會已非常清楚地表明,不可能就英國和歐盟之間的協議重新談判。

  當天,南歐7國領導人討論了英國“脫歐”問題。他們在發佈的聯合聲明中説,英國“脫歐”“令人遺憾,但我們尊重英國的決定”。

  南歐峰會聯合聲明還表示,仍致力於英國有序退出歐盟,以確保公民和企業的確定性,並將加緊準備應對英國撤出的後果。

  為期一天的第五屆南歐峰會當天在尼科西亞舉行。法國、意大利、希臘、西班牙、葡萄牙、馬爾他和東道主塞浦路斯7國領導人還就塞浦路斯和談、歐洲難民問題、地中海油氣開發及氣候變化等問題達成一致。

  原標題:法國總統説不可就英國和歐盟之間達成的協議重新談判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