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首相:對韓日問題深感遺憾 將採取強硬應對措施

2019-01-31 11:09:13|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3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説時未曾提及韓日問題,但在30日國會會議上卻指責韓國,並稱將採取強硬應對措施。

  報道稱,安倍晉三當天在日本眾議院全體會議上回答“對日企賠償韓國勞工有何立場”的質詢時説,韓國連迄今韓日構建的關係也持續予以否認,令人感到遺憾。他強調,將根據《國際法》進行應對,日本將按照一貫的立場,堅持自己的主張,要求韓方採取適當的措施。

  日本駐韓大使長嶺安政在日本執政黨會議上表示,韓國在“面向未來”方面背道而馳,韓日關係處於極為嚴峻的情況。在當天的會議上,議員們主張應召回日本駐韓大使,要求政府採取強硬措施。

  但報道稱,日本外務省有關人士認為,為了支援在韓日本企業,日本大使留在當地較為適宜,今後將研討確切的應對措施。

  韓國最高法院去年11月裁定,日本企業三菱重工應承擔4名二戰被強徵的韓國勞工的賠償責任,原告方可向法院申請扣押該公司的資産。而日本政府則堅持認為,兩國1965年簽訂《日韓請求權協定》、恢復邦交正常化時,此類民間索賠問題“已經解決”,敦促日本企業拒絕賠償。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新年記者會上就勞工賠償問題表現出了較為強硬的姿態。他敦促日本在歷史問題上採取謙遜態度,尊重韓國司法機構的審判結果,同時稱日方試圖把強徵韓國勞工索賠案政治化並引發爭議不明智。

  原標題 日首相:對韓日問題深感遺憾 將採取強硬應對措施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