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海同心 盛世夢圓——華僑華人與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亮相阿根廷

2019-02-01 13:5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宮祥誠):當地時間1月31日,“四海同心 盛世夢圓——華僑華人與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開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博爾赫斯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夫婦,阿根廷眾議院議員、阿中友好小組主席波列多,工銀阿根廷基金會國際貿易研究所所長培尼亞以及阿根廷政商學界人士、中國駐阿新聞機構、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共計200余人出席活動。

  鄒大使在致辭中説,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改革開放的歷史抉擇,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征程。改革開放是中國共産黨的一次偉大覺醒,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40年來,中國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取得了巨大發展成就,同時不斷推進政治、文化、社會保障、環境保護等各領域改革,始終堅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始終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改革開放極大改變了中國的面貌、中華民族的面貌,中國人民在富起來、強起來的征程上邁出了決定性步伐。

  鄒大使指出,中國的改革開放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中國發展為廣大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提供了成功經驗,展現了光明前景,是中華民族對人類文明進步作出的重大貢獻。

  鄒大使強調,40年來,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阿關係也取得跨越式發展,成為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共謀發展的典範。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也需要中國。中國願同包括阿根廷在內的拉美國家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相互交流借鑒經驗,加強合作,為中阿、中拉未來關係發展開闢更加廣闊的空間。

阿根廷眾議院議員、阿中友好小組主席波列多講話。

  眾議院阿中議員友好小組主席波列多代表阿方致辭。她説,中國有句成語叫“百聞不如一見”,圖片展中的影像資料十分生動和直觀地展示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各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中國發展取得的成就離不開中國人民的勤勞和智慧。多年來在阿華人華僑也通過自身的辛勤努力不斷發展壯大,併為阿根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阿人民對此深懷感激。波列多表示,近年來,阿中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面對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阿中兩國應繼續加強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尤其是要增進人文和民間交流,使阿中人民更加相知相親,夯實阿中友好的民意基礎。

我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阿根廷眾議院議員、阿中友好小組主席波列多參觀圖片展。

  來賓們紛紛表示,一幅幅圖片展現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面貌發生的巨大變化,令世界為之讚嘆,中國創造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奇跡。阿根廷應抓住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全面深化同中國的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一些阿方機構和人士還表示,願意配合中國使館擴大此次圖片展的影響,讓更多阿根廷人民增進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

來自中阿各界200余人來到現場參觀。

  阿根廷政治諮詢研究中心主任、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帕特裏西奧·吉烏斯托也來到了活動現場,他對記者説,“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在經濟社會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非凡成就,在世界上都是史無前例的。沒有一個國家在40年的時間裏取得這麼大的經濟成就,沒有一個國家使如此多的人口走出貧困。中國的改革開放對於世界來説是一個可以借鑒的成功模式,特別是對於拉美國家來説,我們拉美國家的發展基礎並不穩固,也同樣面臨著扶貧的挑戰。這次圖片展可以讓我們更直觀地見證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發展,比單純地了解一大串數字更加印象深刻。”

來自中阿各界200余人來到現場參觀。

  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係中國駐阿根廷使館2019年“歡樂春節”系列活動之一,共分為三個板塊,分別介紹中國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全球華人華僑與改革開放40年以及中資企業和華人華僑在阿根廷發展和同當地社會融合的歷程,包括200多張圖片和多段視頻。圖片展將在博爾赫斯文化中心展出一週。該中心以阿根廷著名作家、詩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博爾赫斯命名,是當地最負盛名的文化藝術中心之一。

  中國駐阿新聞機構及當地多家僑媒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和視頻方式對圖片展進行了報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