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春運故事|蜜甜的憂愁——新婚夫婦在站臺團聚

2019-02-02 10:14:13|來源:新華社|編輯:谷士欣

  杜瑤是中鐵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Z267次列車的列車員,1月31日,她要出乘前往上海,直到大年初一才休假。陳玉強是中鐵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Z338次列車的列車長,大年三十的晚上,他要到包頭接車出乘前往南寧。

  今年1月份,兩人剛領證結婚。因為婚後第一個春節沒法在一起度過,陳玉強準備了熱飯和禮物,在站臺上探望工作中的杜瑤。這一次站臺分別之後,下一次他們團聚將是在正月十五元宵節。

  新華社記者 劉磊 攝

  1月31日,杜瑤在Z267次列車上整理著裝,準備迎接旅客上車。

  1月31日,杜瑤在Z267次列車上整理床舖。

  1月31日,杜瑤(左)和同事常婧嬌在列車上貼春聯。

  1月31日,帶著禮物陳玉強等待著妻子杜瑤工作的Z267次列車緩緩進站。

  1月31日,杜瑤在Z267次列車上準備迎接旅客上車。

  1月31日,杜瑤(左)在站臺上檢票迎接旅客。

  1月31日,在呼和浩特站站臺上,陳玉強給妻子杜瑤戴上圍巾。

  1月31日,在呼和浩特站站臺上,列車即將開動,陳玉強(右)將熱飯菜送給杜瑤。

  1月31日,在呼和浩特站站臺上,即將與丈夫陳玉強分別的杜瑤流下淚水。

  1月31日,Z267次列車即將開動,杜瑤在列車上和丈夫陳玉強揮手告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