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春運】民航客流迎來節前高峰

2019-02-03 14:4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明天就是年三十兒了,民航客流將迎來節前高峰。昨天全國計劃飛行航班17390班,重點機場客流量創下了歷年新高。

  今年春運,上海、深圳、廣州、成都、昆明、杭州、重慶、西安、烏魯木齊、三亞等10個大型機場24小時開放,部分值機櫃檯、行李提取、醫療保障通宵運行。

  鄭州機場:旅客量突破9萬人次 創歷史新高

  地處中原的鄭州機場日均旅客吞吐量突破9萬人次,創下了通航22年來歷史新高。

  鄭州機場運行指揮中心值班主任 王嘉:鄭州機場的吞吐量已經達到了年前的高峰,日均起降航班量有望突破700架次,人數上也是不斷升高。

  為確保客流高峰日旅客出行順暢,鄭州機場T2航站樓首次投用10多臺全自助一體機設備,實現“一站式”全自助辦理乘機手續。

  鄭州機場旅客服務部 彭雪:這個機器在春運期間一天大概能夠辦到3000件行李,每台機器托運一件行李,大概需要1分鐘20秒。

  白雲機場:出入境客流量連續4日超5.7萬人次

  臨近春節,白雲機場出入境口岸也迎來客流高峰,白雲機場邊檢站採取了多項措施,保障旅客順利安全出行。

  記者從白雲邊檢站獲悉,截至2月2號,白雲機場出入境日均客流總量已連續4日突破5.7萬人次,達到今年春運開始以來的最高峰,白雲機場春運國際加班航班近日已陸續執行。

  廣州邊檢總站白雲邊檢站執勤隊隊長 姚永杭:從現在來看,增幅最大的就是國內旅客舉家利用寒假利用春節這個假期,前往國外旅遊的這部分,增長特別明顯。

  為應對客流高峰,保障旅客順暢通關,白雲邊檢站開足人工查驗通道並加開自助查驗通道,同時設置明顯標識對旅客進行指引。此外,記者還看到不少志願者在現場為旅客提供幫助。邊檢工作人員提醒旅客,出行前務必檢查出入境證件是否帶齊、確保人證一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