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言:奮鬥的你我,成就奮進的中國

2019-02-05 12:47:32|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韓宇辰

  “過去的一年,我們在前進路上奮力奔跑,跨過許多溝溝坎坎,越過不少激流險灘,很辛苦、也很充實,有付出、更有收穫。”盤點舊歲,謀劃新年,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中,重申“奮鬥”這一時代主題詞的意義與價值。飽滿的激情、昂揚的話語,激勵著奔跑在追夢路上的億萬中國人民,更堅定了以奮鬥你我成就奮進中國的自信與勇氣、決心與腳步。

  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詞典裏,從來沒有“容易”一詞。正因如此,我們崇尚可貴的奮鬥精神,始終將“奮鬥”書寫在治國理政的宏大敘事中,也蘊藏在街道里弄的日常生活裏。戰勝各種風險挑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順利推進,各項民生事業加快發展,人民生活持續改善……“中國號”巨輪交出的這份2018年的成績單,足以證明“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在破浪前行的“中國號”巨輪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無論身居何位,無論擔當何職,每個人都在為心中的夢想努力。而每一點平凡的努力,在成就不平凡的自己的同時,也匯聚起改變中國的偉力、托舉起大有希望的新時代,成就了2018年的光榮與夢想。這更使我們深信:只要緊緊依靠人民,精誠團結、共同奮鬥,就沒有戰勝不了的艱難險阻,就沒有成就不了的宏圖大業。

  “新故相推,日生不滯。”從改革開放40年的成就中走來,2019年我們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這一年,面對新的發展機遇和新的風險挑戰,還有很多硬仗要打。脫貧攻堅進入關鍵階段,各項改革舉措要不斷落地生根,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要不斷提升……幸福不會自己來敲門,今天的我們依然需要繼續奔跑,凝聚起億萬個你我共同努力的磅薄力量,用實際行動祝福祖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面向未來,以時間為坐標,再往前,全面小康勝利可期,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曙光在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任重道遠。我們仍須一起揮灑汗水,在奮鬥中破解難題,用一次又一次的出發回應新的美好期待;在堅持中實現夢想,用一段又一段的旅程描繪砥礪奮進的時代風景,將發展的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平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