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幸福中國年 多彩慶新春

2019-02-10 08:3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假期接近尾聲,但年的味道依然濃厚,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體驗,人們盡情享受節日的歡樂。

  北京前門大柵欄,老字號聚集。春節期間迎來了40多萬人。大家都趁著難得的春節假期共享團圓之樂,逛一逛百年老店,嘗一嘗特色美食。中國的雜技之鄉河北吳橋,雜技魔術、民俗絕活輪番上演,重現了老吳橋廟會的盛況。

  新春佳節,北方春寒料峭,南方很多地方卻是百花齊放、百鳥齊飛。

  這個春節,近四萬隻紅嘴鷗飛臨昆明滇池越冬。人鷗同樂成為了春城昆明的一張冬季名片。

  過年的這幾天,福建龍岩的土樓每天遊客近萬人,這其中就有60名來自香港、上海、福建三地的青少年。“和睦鄉鄰”的客家諺語,“愛國愛鄉”的客家故事,讓孩子們了解了不一樣的風土人情,更讓一些家長懷了舊。

  來自香港的江廣良這次也特意帶著孩子回到永定土樓過年,認祖歸根。

  這個春節,深圳歡樂海岸、江蘇溧水、甘肅白銀的燈會,讓舉家出遊的人們大飽眼福。

  初五這天開始,很多人將踏上返程旅途。安徽馬鞍山一場非遺民俗踏街巡演,讓準備離家的人們感受到本土最正宗的年味,用民俗文化留住美麗鄉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