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總統府:朝美代表計劃“金特會”前再談一次

2019-02-10 23:25:1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首爾2月10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0日説,朝鮮和美國代表計劃近期再次舉行會談,為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做準備。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當天説,朝美代表有望于2月17日之後一週的某個時間,在“位於亞洲的第三國”再次舉行會談。金宜謙沒有説明會談具體地點與時間,也沒有提供有關這次會談的其他細節。

  金宜謙説,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將就朝美領導人會晤進行溝通。韓國媒體分析,文在寅和特朗普可能以通電話方式交談。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6日至8日訪問朝鮮,與朝方官員會談。隨後,他在首爾分別與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金杉憲治等韓、日官員會面,通報訪朝成果。比根10日離開韓國返美。

  金宜謙10日轉述鄭義溶的言論表示,比根在朝鮮得到熱情接待,朝美此次會談進展順利且範圍寬泛,為雙方開放、全面且詳細地溝通各自立場和需求提供了一次有益機會。

  此外,韓國媒體援引比根9日與韓國官員會面時的言論報道,比根認為與朝方的會談“富有成效”,對推進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會晤“有建設性”,雙方就“彼此關心的多個領域”進行了溝通並同意再次會面。比根同時表示,在美朝領導人會晤之前仍有一些“艱巨工作”。

  特朗普8日在推特上宣佈,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將於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