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新絲路“鋼鐵駝隊”的養護師

2019-02-10 11:3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新絲路“鋼鐵駝隊”的養護師 。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李琳、通訊員王振鵬):中歐班列是往來于中國與歐洲及“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集裝箱國際鐵路聯運班列。如今,中歐班列(鄭州)已經實現每週九去八回的常態化開行。開行數量和範圍的大幅增加,不僅使民眾得到了更多便利,也成為沿線各國提升經貿合作水準的主要載體。

  然而,在這條新絲路上“鋼鐵駝隊”的背後,有這樣一群鮮為人知的“養護師”——檢車員們,他們擔負著中歐班列(鄭州)車輛的選扣、技檢、運行狀態查詢等一系列工作。

  從第一趟中歐班列(鄭州)開行到現在,檢車員們已經對十余萬輛中歐班列(鄭州)的車輛進行過技檢,並且沒有發生過一件因車輛技術狀態不良造成的不良反饋。

  從每週“單趟對開”到如今“九去八回”,這一奔跑在新絲路上的“鋼鐵駝隊”已成為中歐貿易的“黃金列車”。而在“鋼鐵駝隊”背後,則是無數鐵路人的無私奉獻和辛勤付出。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