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議長吁日本天皇向慰安婦道歉 安倍:引民眾憤怒

2019-02-13 13:31:12|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2月13日電 綜合報道,韓國國會議長要求日本天皇向慰安婦道歉一事持續發酵,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此事引發日本民眾“震驚和憤怒”,要求韓方道歉並撤回其相關言論。

  據報道,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此前在談及慰安婦問題時,表示需要日本天皇道歉,引起日本政府不滿。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我想很多國民對此感到震驚和憤怒。(韓國國會)議長反復發出同樣宗旨的言論令人極其遺憾。已要求其道歉和收回。”

  此前,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和安倍晉三均已經表示強烈抗議。安倍晉三在12日的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稱,“看到發言後,我也真的很震驚”。

  菅義偉則表示“已(向韓國)強烈告知了我國的嚴正立場,將關注有誠意的應對”,表示會注視韓國政府的對應舉措。

  韓聯社稱,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文喜相的言論是站在受害人的立場上,強調日方應拿出誠意,恢復受害者名譽和尊嚴,治愈她們的心靈創傷。他強調,韓國政府將明智地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致力於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