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哥倫比亞警察學院遭恐襲事件第二名嫌疑人被捕 襲擊曾致20死

2019-02-13 09:2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上個月17日,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一所警察學院遭汽車炸彈襲擊,造成20多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當地時間11日,哥倫比亞警方公佈了對這一案件的最新調查進展,稱第二名嫌疑人也已落網,此人也是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的成員。

  被逮捕的男子名叫威爾遜·阿雷瓦洛,警方掌握的道路監控顯示,上個月17日淩晨,他開車經收費站進入波哥大城區,並將車停在城市南部的一個倉庫,而他當時駕駛的正是當天晚些時候在波哥大警察學院發生爆炸的車輛。

  儘管阿雷瓦洛堅稱自己清白,否認參與了這起襲擊,但哥倫比亞檢察機構表示,現在他們有足夠的證據,可以以謀殺、參與恐怖襲擊等罪名對阿雷瓦洛提起起訴。

  上個月17日的這起襲擊,是最近十多年來在波哥大發生的、傷亡最慘重的一起恐怖襲擊。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而哥倫比亞政府則多次強調,要嚴懲襲擊者。

  新聞觀察:推進和平進程亟需樹立信心

  哥倫比亞政府與“民族解放軍”的和談自去年8月杜克總統上任後,一直陷入停滯。爆炸事件發生後,當地輿論擔心,新一輪“以暴易暴”的過程會消耗哥倫比亞和平進程的成果,各方當務之急是讓談判各方和社會繼續對推動和平進程抱有信心。

  哥倫比亞時事評論員 阿列爾·阿維拉:一方面,“民族解放軍”看到了“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與政府的和平協議並沒有被很好地執行,這會逐漸增加他們對政府的不信任,他們會覺得還是不要參與和平進程了,因為不想變得跟“哥武”一樣。

  聯合國駐哥倫比亞特派團就指出,哥倫比亞政府必須堅定履行已經生效的和平協議,而動用一切社會資源“加速”前反政府武裝成員重返社會是推動和平進程的重中之重,只有這樣,才能確保前武裝成員不會加入其它的反政府武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