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反猶風潮再起? 摻政治訴求 矛頭指向馬克龍

2019-02-13 10:08:09|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上週末,法國巴黎各地發現多處反猶標語。當地時間2月11日,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Christophe Castaner)發佈數據稱,2018年,法國境內發生的反猶案件數量比2017年暴增74%。他的用詞十分嚴厲,稱:“反猶主義如毒藥般擴散。”

  具體來説,2017年登記在案的反猶行為有311件,但2018年卻達到541件。尤其是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巴黎大區發生多起反猶事件,引發社會討論和譴責。比如,巴黎南郊埃松省曾為2006年被犯罪團夥劫持殺害的猶太年輕人阿利米(Ilan Halimi)植樹以表示紀念,但就在13週年紀念日到來之前兩天,這棵樹被人鋸斷。卡斯塔內在當地參加活動時,對反猶行為提出嚴厲指責。

  法國反對種族歧視、猶太人歧視以及同性戀歧視的Dilcrah組織,收集到週末出現的不少反猶標語,並在社交網絡上以照片的形式揭發:巴黎一區倉庫的門上、巴黎十八區的一面墻上,都寫著反猶太、侮辱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標語。

  此外,十三區郵筒上有兩幅西蒙娜·韋伊(Simone Veil)肖像遭塗鴉,被畫上象徵納粹德國的標誌,目前區政府已報警。韋伊是法國女權捍衛者,推動女性墮胎除罪化,並獲任命為法蘭西學院(Academie Francaise)院士,在法國享有極高聲譽。此外,她也是倖存于納粹集中營的猶太人。

  法國《世界報》位於十三區的總部建築上,發現一處針對馬克龍的反猶塗鴉。據法新社報道,該報紙將對此提起控訴。

  2月9日,巴黎中心聖路易島(Île Saint-Louis)的一個百吉餅(Bagel)連鎖餐廳玻璃上涂有德語中的“猶太人”(Juden)字符。此外連鎖餐廳負責人表示,旗下多家餐廳都曾被涂上反猶標語。

  週末發生的反猶行為,引發政府多名成員的憤怒。法國文化部長埃斯特(Franck Riester)在社交網絡上表示,“面對這些人的仇恨和憤怒,我們不會向反猶行為低頭。”而法國內政部長屬下國務秘書勞倫特·努涅斯(Laurent Nunez)更是指責這些人的懦弱和不寬容,稱法國面對反猶風潮,將團結一致。目前,巴黎檢察院已對四起案件展開調查。

  原標題:法國反猶風潮再起? 摻政治訴求 矛頭指向馬克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