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對解決烏東衝突缺乏進展表示遺憾

2019-02-14 13:15:01|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明斯克2月1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13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的解決缺乏進展,他對此表示遺憾。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當天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此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4年前的2月12日,相關各方簽署了新明斯克協議,該協議與其他相關文件一起構成了三方聯絡小組目前工作的基礎。但遺憾的是,新明斯克協議簽署4年來,烏東部地區衝突仍未完全平息。

  薩伊迪克表示,他當天淩晨參加聯合國安理會在新明斯克協議簽署4週年之際舉辦的相關視頻會議上也表達了同樣立場。他説,目前國際社會對烏東部地區局勢非常擔憂,視頻會議參會人員特別關注了當地衝突導致的人道主義問題,強調必須保障平民安全。

  薩伊迪克介紹説,在當天會談中,三方聯絡小組的安全工作組著重討論了保證烏東部地區停火機制連續性和在民用設施附近進行人道主義排雷等問題,人文工作組討論了各方移交與衝突無關的在押人員問題,經濟工作組討論了恢復當地供水問題,政治工作組討論了實施特赦並在烏東部地區舉行地方選舉的問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原標題:歐安組織代表對解決烏東衝突缺乏進展表示遺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