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地評線】雪中行,雪中情

2019-02-15 17:2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天哲

  這兩天,微信朋友圈裏,曬雪景的人佔了大半,銀裝素裹的近城遠山上,瑞雪繪出的美景美不勝收。行走在京華大地上,這份等了一冬的驚喜,來得這般翩然,來得這般瑰麗。在這幅瑞雪描繪的唯美畫作中,也融合著許許多多靚麗的色彩,共同交織著雪中北京的一往情深。

  雪中街道上,人們忙碌著。今天一大早,瑞雪如約而至,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保障城市的正常運行,全市各區的部門、街鄉的工作人員,起了個大早,紛紛加入到掃雪鏟冰的隊伍,配合著各種清掃設備,緊鑼密鼓地忙碌著。他們身後,一串串清晰的足跡格外明顯,一條條暢通的道路分外清晰。行走在清晨的北京,這幅畫面讓人溫暖。

  雪中路口上,人們值守著。在一些路口,交警早早開始了疏導,指揮著過往的車輛行人,保障著他們的安全。一旁的斑馬線邊,文明引導員也各司其職,在提示車輛行人遵規守紀的同時,提醒著人們雪天路滑、小心慢行。每每看到這樣的場景,心裏總會有感動洋溢。行走在雪中的北京,這幅畫面讓人感動。

  雪中城市裏,人們奉獻著。“暖心驛站”裏,接熱水、歇歇腳的環衛工人、快遞小哥臉上寫滿了幸福;困難人員家中,溫暖的慰問服務持續開展;夜晚的城市角落,救助行動和寒冬賽跑……在北京這座城市,雪既是風景,也是指令,開啟了各行各業服務、奉獻的征程,把一個個暖心之舉,送給需要的人們,送進他們的心裏。行走在這樣的北京,這幅畫面讓人溫馨。

  雪中的北京,人們記錄著。微信裏,電視上,報紙中,一幅幅北京的雪景躍然出現,帶給人們無限遐想,帶給人們滿足興奮。瑞雪兆豐年,這般唯美的景致,人們用心記錄展現,為的是記載下又一年北京的雪景,記載下又一年北京的美景。在城市前行的道路上,這許許多多的記憶,也將成為今昔對比的資料,留待人們回溯過往,給予人們驕傲幸福。行走在美麗的北京,這幅畫面讓人心醉。

  雪中行,京華大地瑞雪繪美景;雪中情,北京城市溫暖照前路。一幅幅唯美、驚艷、溫暖的畫面裏,我們看到了北京城市美麗的雪景,我們更看到了北京城市秉承的傳統。伴隨著這場人們期待了許久的雪,春的腳步漸進,萬物復蘇的伊始,我們相信,北京,一定用行動,繪出又一年滿載著驚喜、驕傲、幸福的大美畫作。

  文/鐘勇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