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宣佈簽署“國家緊急狀態”令 動用國防經費修墻

2019-02-16 01:0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週五上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簽署“國家緊急狀態”行政令,並動用約80億美元資金修建美墨邊境墻。其中13億美元來自國會剛通過的新版預算案,36億國防部工程建設款,25億國防部緝毒禁毒資金,6億美國財政部資金。

  特朗普稱此舉是應對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毒品氾濫和人道主義危機等國家安全威脅的必要措施,並稱此舉是因為國會通過的新版預算案的撥款額度無法滿足邊境安保的需要。民主黨人反對特朗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的行為。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認為特朗普濫用總統職權,違反了美國憲法賦予國會立法、撥款和制衡總統的權利。佩洛西稱,動用國防經費修墻也違背了特朗普當初聲稱“墨西哥會為修墻買單”的承諾。包括馬克-盧比奧在內的一些共和黨議員也反對特朗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的行為,認為這違反了美國憲法的精神。不少分析認為,特朗普的行政令將導致民主共和兩黨的新一輪對峙。(央視記者 王冠)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